【烟台】小豆伴电影学堂 观影预告《头脑特工队》

本周主题

       了解自己的情绪  

讨论话题

       1.当我们愤怒时,可以怎么做?

2. 情绪是否有好有坏?

3.分享你的核心记忆

知识点

1. 五种情绪的作用

2. 皮克斯动画


关于电影

       《头脑特工队》这部2015年上映的迪士尼动画,相当于皮克斯疲软数年后的一次爆发,由《机器人总动员》和《飞屋环游记》导演彼特·道格特带班指导,花费了五年半时间来制作,剧组人员反映这是他们参与的时间最长、难度最大的电影。毫无悬念,精良的制作让这部电影在2016年的美国奥斯卡上获得了年度最佳动画长片的奖项,并且还获得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部剖析人脑情绪和成长心理变化的电影,剧中的小主人公莱莉出生在明尼苏达州的一户家庭中,从小在父母呵护下长大,然而莱莉的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要搬迁去旧金山,环境的变化让莱莉无所适从。莱莉的情绪本来由几位脑内大臣乐乐、忧忧、怕怕、厌厌、怒怒掌控,然而乐乐与忧忧此时迷失在茫茫脑海中,使本来乐观的莱莉性格发生了巨大的转变,负面情绪不断积累,变得暴躁和抑郁。乐乐与忧忧为了帮莱莉重拾原本快乐的情绪,从复杂的脑中世界回到大脑总部,终于帮助莱莉重回以前的快乐世界。


为什么要讲这部电影

       明明同为人类,一样的大脑构造,思维情绪却千差万别。说我脑子里有几个小人儿?看完电影我差点就信了。不然呢,为什么有人暴躁易怒,有的人温文尔雅?一个人的情绪复杂多变,跟随一生,能把这个研究明白我就不是小豆伴就去当生物学家了!而这部电影通过鲜活合理的方式将人的情绪精炼为五种,能够很直观地让人意识到自己脑中的“五个小人”,想象他们是怎样在自己脑中相互发生关联和作用的,从而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。

      通过这部电影,孩子们也会更理解自己的情绪,同时也能认识到如何应对来自他人的情绪,学会控制自己脑子里的“小人”。小豆伴有信心通过这节电影课,让小孩子们在未来能够更好的与他人相处、与自己相处。

▲电影截图

 网 友 称 赞

【皮克斯第一部没有反派的动画也是其最大胆的作品。整部影片在给孩子看的低龄冒险故事之下,满是源自生活的非凡想像力和创造力... 而一如既往的欢笑与感动更使之成功挤进皮克斯TOP之列。】

【果然想象力爆棚!最惊喜的倒不是五种情绪的互相作用,而是对影响性格与情感的个性之岛、核心记忆、抽象思维、造梦工厂影像化的呈现。记忆废墟的设定太催泪了,那些被遗忘的曾经和所有崩坏的岛屿,就是我们成长的代价。】

【好看,想不到一个动画片竟然看得我老泪纵横,从头到尾多处泪点。并不是说有多悲,而是从心底的感动。它会唤起你诸多的回忆,那些亲情与爱,难忘(或已经忘记的)回忆瞬间,一切都是这么真实又细腻,又是在这么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基础上呈现。最终仍是成长与告别。真是服气。】

【那时你第一次明白人生不只由欢乐主导,第一次了解万物皆有反面,第一次忘却曾经觉得重要的记忆,第一次在无知无觉中送走曾经无比重要的成长点滴。第一次接受残缺,第一次懂得如何抱着怎么都会有的不完美继续小心翼翼走下去。令人赞叹的主题,毫不拖沓的情节推进,永不让人失望的皮克斯。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