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烟台】小豆伴电影学堂 观影预告《超能陆战队》

观影:《超能陆战队》

本期主题:人工智能与人

知识点:机器人三原则;斯坦李

讨论话题:

1、人工智能的利与弊

2、打开科学的正确方式

3、人工智能与人谁更厉害


故事梗概





一名精通机器人的天才神童小宏与充气机器人大白,在他们无剧照意间发现自己生活的城市旧金山遭遇犯罪危机后,小宏必须联合大白向好友"超疾快递"神行御姐、"飞刀厨神"芥末无疆、"化学女巫"哈妮柠檬以及"怪兽宅男"弗雷德寻求帮助。小宏下定决心要解开层层谜团、拯救全城,于是他将这队从未打击过犯罪的菜鸟小伙伴改造成了高科技英雄,"超能陆战队"应运而生!


为什么讲这部电影

这是一部典型的迪士尼电影,是一部让人在欢笑中充满感动,感动中充满赞叹,赞叹后满脸带笑的优秀之作。机器人与人的关系,这是一个庞大的探讨,而在这部影片中,有很多借力点可以引发孩子和我们的思考。


大白的故事很简单,最大的亮点就是大白——一个柔软的机器人,不是为作战而生,而是为治愈而生。通过观看这部影片,我们可以让孩子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,能够被治愈的,眼前的愤怒、仇恨,有时只不过是一时冲动;还可以和孩子共同探讨机器人、人工智能等话题。


评论